English

大连开设110举报犯罪信箱

200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1月3日电大连市110举报犯罪信箱今天正式启用。

大连市公安局负责人指出:目前已开通的110报警服务台虽然也受理了不少群众举报的电话,但是其保密性、详尽性受到了环境和时间的限制。加之群众对公安机关各职能部门具体分工情况尚不了解,一些涉案线索又分不清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举报,所以大连市公安局决定与大连市邮政局联合开设110举报犯罪信箱,由大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一受理广大市民向公安机关举报的各种违法犯罪事实和各种公安机关管辖的案件线索的信件。

为了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群众举报内容保守秘密,大连市公安局和邮政局按照机要工作管理规定,设立专人分拣投递,实行线索统一归口,专人拆封登记,及时传递查处。凡110举报犯罪信件,可不贴邮票不付邮资,只要在信封上写明110举报犯罪信箱收,投入大连市各地邮局邮筒内,即可由大连市邮政局迅速、准确、安全、可靠地投送到设在大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110举报犯罪信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